S告訴我說她在洗頭時無意間看到一篇我以前寫的文章,並依據上面刊登的姓名跟居住地這樣的組合,循線推論那應該是我。在這個連如何減肥都可以出書的年代,還有個人能在若干年後的某個角落翻到那篇故事,我夫復何求?其實,那是一篇有關於好友M的愛情故事,或者說是已逝去的一段感情記實,我想女主角應該從沒機會也不會知道這篇文章,而M卻在8年前的某個晚上,在我跟他在屏東逛金石堂書局的時候把那篇移到我面前給我看,我笑視不語,而M當時的模樣像是手中握著對號車票,興奮地找到屬於他熟悉記憶的位子;而8年後的昨天,M突然說我當初怎沒送他一本?我一時也答不出來,也許那時我認真的以為那不會是他想守住的永恆回憶,又可能因為這不是「永保安康」的車票,而那班列車出也已經駛出很久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