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把美好跟妳聯想在一起真是個不好的習慣。我知道妳在我心中根本就不是這麼完美的人,可能是妳的自信讓妳變的冷漠,或者是妳的單純使我感到錯亂,然而,常常我也只是袖手旁觀。五月的雪霸國家公園其實也找不出甚麼特別之處,或說那些良辰美景原本都一直等在原地,也等我路過。那片和墾丁無人海邊夜空爭寵的繁星點點、凌晨四點三十分和我無聲對望的上弦月、用特殊口音吆喝著我們吃鱒魚生魚片的熱情原住民、頂著清晨寒風遙望的第一道曙光…在那些當下,我其實都想到了妳,而懷著「真希望妳也能在這裡」的想像也讓我變得過分痴愚。我知道那些繁星、上弦月、生魚片、曙光…早已離妳很遠了,所以我在雪霸國家公園明信片上寫下:「就算少了熱帶島嶼的海水與陽光,雪霸其實還是很美的,有風、有霧、有雲,但沒有妳!」我希望妳看的到這些美景,也看到我的惆悵。不像加拿大的路薏絲湖有代寄明信片的服務,我知道在雪霸,想念是無處投遞的。我會把它帶下山,貼上郵票寄給妳,大概再過兩天,妳就會打電話跟我說:「哇,好美的明信片,謝謝!」其實,妳不需要訝異,就像那晚走在深山有如萬家燈火的螢火蟲小徑,我突然發現,我的手機訊號竟然是滿格的,彷彿不斷的提醒我要把這份美好即時的傳達給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