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你是客家人嗎?」就把我跟山下那間影印店老闆間的距離徹底消弭,那種速度遠比在影印機上似乎從沒停止跑動過的紙更快!記得以前上文字學時,老師總是說「方言最初是沒有文字的」,我現在依舊這麼認為,但方言對我而言似乎還有象徵一只通往南方印象通行證的意義存在。後來知道那身材稍臃腫的老闆來自高雄美濃,當然我不會傻到去問他「粄條好不好吃?」「紙傘是不是很有名?」…等的笨問題,因為就如同檳榔的味道總是迷漫著我的兒時記憶一樣!在騎回上山的路上,我突然想到:不知道那老闆會不會在被整間油墨偶爾麻醉的時刻裡遙想起那屬於美濃鎮淡淡的菸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