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部落格相簿照片為什麼這麼少?」好友S問著。他是用相片寫日記的人,我的年少空白對應著他的萬人擁簇,彷彿我像是學期結束後課本還是一樣乾乾淨淨的打混學生。一直,我都不善於面對鏡頭,相機一旦對焦於我,鏡頭中央的十字就迅速把我牢釘在那個苦難的時空,不管當時旁邊的氣氛是歡愉還是平靜,我只渴望按下快門後的救贖。那些不上相的照片像極了我的一些不堪回憶,或許是我想起了妳也曾站在相機背後好長好長一段時間。那時,妳深邃的眼睛是鏡頭,總讓我的目光侷促而不自在;妳反覆不定的思緒是遠近焦距,老是使我嘴角無法微笑上揚;妳細緻的長髮是快門,倏忽地佔據我所有視線……。我得承認妳個是有本事讓我失態的攝影師,也因為這個原因,從此,我不再喜歡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