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T到山下吃晚餐,那條短短不過十幾公尺的街道,人車擁擠如黃昏的菜市場,油煙四起的快炒店把整條街猶如深鎖在濃霧之中。隔壁桌坐了四位炯炯有神的大男生,一位俏麗的小女生安靜地待在他們之中。若你對「機緣」這個字彙還沒啥體會的話,那下面的境遇應該很接近了!原來旁邊坐得那位女孩是T心儀好長一段時間的對象,雖說是同校的學妹,但學校處在偏遠的山上,能在山下的街道相遇也真是難為T了。T小聲的對我說那些男生是自己學校跆拳道隊的,當下,我腦中閃過一個畫面,會不會T再把目光飄向那女孩一眼,整個麵攤就會頓時變成武打片的現場─雖然我知道T不會雙截棍,哼哼哈嘻也不是他的風格。武俠高手最後並沒有過來踢飛我們的桌子,或者把T摔進痛苦的深淵,只是打翻了T這個夏日夜晚風的好心情。整頓晚飯從頭到尾,僅隔半公尺的兩桌人馬各自聊著彼此的八卦,彷彿一切都毫不相關,同時也有那麼一絲勢不兩立的味道。我吃著我的肉絲炒飯而無能為力,畢竟執迷的愛戀是T跌入谷底的淵藪,因為他摔到讓自己得了內傷,因此只能在情緒的谷底奄奄一息的喊著: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妳面前,我卻無法告訴妳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