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點五十分,手機突然想起,那感覺就像住東部的同學第一次到我屏東老家,半夜被公雞叫聲驚醒一樣。「我睡不著,你唱歌給我聽好不好?」躺平的妳懶散的說著。
「我不會唱歌,那…乾脆我放一首妳最愛聽的歌給妳聽好了!」我旋即我喇叭聲音轉大。
妳說我怎麼那麼晚了還不睡?夾雜著蔡健雅的「呼吸」,我無奈地說我得加緊準備博士班考試。突然我想像自己是一個電台主持人接受妳的Call In,在兩個陌生的城市彼此聊著一些再平常不過的心情,說著明天的計畫和行程…
我知道這是個沒有聽眾的電台,只有我跟妳,彷彿像兩個由養樂多空罐做成的傳聲話筒,妳我小心翼翼地貼著耳朵仔細聆聽著對方的聲音,那牽繫在空罐底又細又長的棉線直達到對方心裡,毫不遲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