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是公園遊樂場,但是,三、五小朋友就在我身後跑來跑去;
這邊沒有爆米花,然而,淋上蜂糖的鬆餅香味卻在這空間流轉著;
這是藝術表演館,不過,台下低聲私語卻讓人覺得身處夏日蚊子電影院….
燈熄了,舞台布幕升起,我理所當然的接受了這四週的喧嘩,包括舞台上傳來的震撼鬼太鼓表演。記得自從 Avril Lavigne 的演唱會之後,我大概就沒如此專心過舞台上的一舉一動了,捕捉全場實況的攝影機如我-舞台左邊那位女孩掉了擊鼓的棒子、前方那位男生節奏沒有跟上、工作人員換場時不夠跌了一跤…然而,整場完美又帶激昂的鼓聲讓人有勇氣對那些小瑕疵完全棄之不顧。
有那麼一刻,我想到了熱愛音樂的妳,和大多數人的故事一樣,妳也因為一些理由而被迫放棄這條音樂路,暫放了那些對音樂的癡狂與吶喊,妳莫落身影好長好長。然而,從小就習慣在田野追逐風箏的小孩,怎會忘記稻米收割後的特殊味道呢?
趁中場休息空檔,我在觀眾席上撥了通電話給妳,預告了下一幕的精采。五分鐘後,當台上那位仁兄用結實的背膀敲擊那圓如明月的大鼓時,妳也同時接聽了我撥給妳的電話,整整一分鐘,沒有時差,也無需言語,妳和我卻擁有相同的脈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