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蛋糕,雖然裹著亮麗糖衣的小蛋糕就像是濃妝豔抹的花旦,但骨子裡就是實在!
對於從小在鄉村大家庭長大,而且每回開冰箱還要詢問長輩的我而言(那個年代的冰箱真的可以上鎖),蛋糕就像是陌生人,我連試探它是好人還是壞人的機會都沒有。那時,冰箱裡當然也沒有蛋糕,頂多是白土司或是奶奶傍晚菜市場買的那種三個二十元的麵包,在那個開個冰箱彷彿要寫繁複公文上呈的年代,我通常選擇了白飯加上黃砂糖當作充飢的零食!
大學在繁華的台中度過,在這個號稱全台治安最差的地方,很諷刺地,整個城市的美食卻像是台進口對開的大冰箱,多到令人還來不及對應著美食雜誌的地圖走完時,雜誌最後一頁介紹的那間店已經倒了。我不是這麼衷情於這些餐館的,我的三餐依舊在學校附近50元的燒鴨便當店度過居多。然而,認識我的女孩都知道我愛吃小蛋糕。
「我剛看見一間小蛋糕很精緻,你要幾個?」常常,她們都是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兩手提著大包小包的名牌衣服,手忙腳亂地撥了電話問我。對她們而言,精緻就是好吃的同意字,一如她們總是陷入專櫃品牌的迷思,因此蛋糕的價錢就不是她們考量的重點了。通常,我會要兩個,但大概都是收到三個,或許在那華麗的百貨公司裡,她們是比較容易衝動的吧。
大約半小時後,我總是很不好意思地下樓,從她們手上接過用透明三角塑膠盒裝著的蛋糕。愧疚感其實沒持續太久,才說完再見,我卻已準備打電話跟她們說:「下次別買那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