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看電影嗎?」在地球的另一端、在那個我算不準時差的國度裡,H在鍵盤上敲打著字句,而那句疑問猶如古剎晨鐘,撞醒煩擾俗世裡的我。
望著房間角落的一堆盜版VCD,我突然很認真地去回想我上回去電影院看電影是什麼時候….
五年前。
非週末深夜的電影院總是冷清的,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能夠有一間自己的豪華私人放映室,夫復何求?通常,我和妳會先去電影院附近的肯德基買一堆垃圾食物(雞米花是不錯的選擇),有時我們也不是這麼餓,也許只是要享受那種偷帶食物進場的快感。空間的黑暗誘誘人犯罪,同時也讓人嗅覺更加靈敏,打從電影一開演,我就知道我身邊坐了一群走私成功的傢伙。
那段時光,我們看遍了所有首輪電影,也成就了許多賭注。就像在那個盜版CD還不猖獗的年代,我們的籌碼通常只有主打歌而已,其餘九首,就讓它空轉吧。還好,妳和我還算是個運氣不錯的賭徒,至少在散場後開車回家的途中,我們的話題總是繞著剛才的電影打轉,瘋狂一點,我還會模仿剛剛電影飛車追逐的場景而狂飆起來,或者,彼此沉靜於悽美又通俗的電影情境裡…。
然而說來諷刺,即使我和妳看了這麼多首輪電影,我最愛兩部卻是週末台中夜晚、一個人躺在單人床上看的「海上鋼琴師」與「鋼琴師與他的琴人」,至今,我還不知我為何恰巧獨鍾「鋼琴師」為主題的電影,我只知道,妳離開好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