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住在外面,最難過的不是思鄉,而是每餐前的十分鐘--我用十分鐘的時間去思考這餐我要吃甚麼?想想哪些自助餐店還沒去吃過?又聽誰說某家路上的xxx很好吃......然而,第九分五十五秒時,我家附近那間燒烤便當彷彿就像一種陌生的引力,硬是把我從迷亂的香味遙想裡拉回到我最熟悉的菜色裡.茄子、苦瓜、菠菜…不僅連菜色不變,連每道菜擺放的位置也像紅綠燈三色號誌般從來沒改變過,那一排吊在櫥窗上固定的七隻烤鴨還用很整齊的眼神睥睨我(我一度懷疑那七隻烤鴨是假的)。而當我又想起小時後有一天那新婚的嫂嫂為了我奶奶一道吃了三天的菜還再蒸而大吵一翻時,我把我的燒肉便當吃到一粒飯都不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