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我們極難想像,在這個餐聽隨時都有可能從最新版台灣美食地圖除名的年代,會有多少人對特定的餐廳維持一定的忠誠度?
「風尚人文咖啡」-如同那些妳永遠都記不起來的咖啡店一樣,它不只賣咖啡,還賣很多自行研發的餐點。不同的是,它有著宛如租書店般的成堆書報雜誌,同時具備寬敞的用餐空間和停車場,在台中唸大學的那段時間,這個不算私密的地方讓我消磨了很多時間。
趁南下辦事的空檔,約了一位大學同學在這碰面。十五分鐘過後,她來電告知因為臨時有事恐無法過來了,我沒有任何不悅,只是靜靜地掛上電話,並點了那份我最愛的冰糖豬腳套餐,一個人。
我不是這麼習慣單獨在外用餐,然而,今天我卻悠然自得。
坐我對面的是一位先生,他獨自盯著筆記型電腦,那眼神比警衛室的保全人員還專注。我喝了一口叫不出名的熱湯,同時想起了大學準備期中考的時間幾乎都是一個人在這麼喧鬧的場子裡看書,同學不可思議地說那種地方怎會唸的下書,我說只要你夠專心,一定不會聽見那些吵雜聲音的,朋友當時一笑置之,我則持續用all pass來驗證我的信念。
斜對面是一對恩愛的情侶,兩個人親密地嬉戲著,我不覺得奇怪,反正愛情來了,這世界會有一些時間與人物暫時與戀人無關。餐盤上的冰糖豬腳依舊是我熟悉的好味道,那味道讓我憶起和妳在一起的那段時光。妳總是等我打完球,我也都會等妳上完家教,然後在晚上九點左右,我們在風尚碰面,當然妳早已不想向我抱怨為何籃球比妳重要了,所以我依舊吃我的豬腳餐、看籃球雜誌,妳則喝著妳的熱薰衣草茶翻著時裝雜誌,除了店員的招呼聲外,一切無語。當愛情走了,說什麼都枉然。
想想,用這些記憶來維持我對「風尚人文咖啡」的忠誠度實在不是個好習慣,萬一哪天它倒店了,我那段不堪回首的慘綠歲月是否也會慢慢的從我的記憶地圖裡蒸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