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註冊組領到畢業證書的那剎,我沒有絲毫情緒起伏。
不像滿懷笑容踏出行政大樓的同學般,把握在手中的校徽燙金A4紙張當作戲票,準備上演自己更精彩的人生,我把畢業證書捲在手心,像是電影散場後回來索取購票證明的觀眾。
隨著離校時間越來越近,大家MSN的暱稱不約而同地開始哀悼著已逝的兩年青春,我很想懷念這裡的一些什麼,但又說不出來切確的感受,既然如此,就用冷血來形容自己好了。
冷血不是天生的,而是從我不能認真作自己的那天開始。
妳可曾想過妳幾歲開始要作自己嗎?20歲?30歲?40歲?還是一輩子都在別人的影子下找不到自己?
作家隱地寫道:「人生在世,無非敲門一場,一場敲門。俯視人間,家家戶戶,總有一個門。然後,妳我誕生了,長大後也無非相走出自家的門,去敲別人的門。」
我總在東敲門,西敲門著。當自己的研究idea不被教授認同、壓力來自於背負著家人更多的期許、忘記休閒兩字的真諦怎麼書寫時,彷彿,我只剩下愛人的能量。
我可以永遠都對妳好,即使妳用相見恨晚來搪塞我;我會記得妳天真的模樣,就算妳認為那是妳的初衷;我更不會忘記妳的和顏愛語,畢竟那曾是心動的痕跡…
若妳走後,我會有一私心痛的感覺的話,我知道,那是我自己,曾敲過妳的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