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點三十分,我一個人在空調溫度開得直逼冬夜的超市晃著,東走走,西摸摸,活像小時後被我故意關進廚房大冰箱的那隻倒楣蒼蠅一般。
其實,我應該不算是怪人,畢竟還有不少人比我更認真的逛著-那位待在乾糧區且穿著科技園區白色制服的男生,他不僅推著推車而且還把兩手撐在推車把手上仔細地看著購物清單,那些油米鹽醋理所當然也就型塑了他的衛星導航,讓他可以按圖索驥;還有那位拎兩手台灣啤酒即匆忙結帳的老頭,遠遠看倒像極了好萊塢電影中醉醺醺的搶匪…
除了冷氣的的運轉聲與門口錄音的「歡迎光臨」音樂外,整個超市其實是很安靜的,我甚至以為那冷藏區是Buffet宴會中擺滿海鮮與乳製品食物的長條桌,我是唯一的客人。
環顧四週,已經不記得我是麼時候開始愛上逛超市的,依稀記得是大二那年吧。
那時後,我和妳一星期總會挑一天去逛大賣場,大概是因為沒有寫購物清單的關係,常常我使勁將推車從結帳櫃檯解救出來時,妳總得在推車旁扶著幾近山崩的戰利品,那真是個挺滑稽的畫面也是一種奢侈又揮霍的幸福。
而妳總是穿著名牌套裝陪老愛一身運動風的我逛賣場或超市,愛情裡不同的風格與作風讓我們漸行漸遠,而我也慢慢地了解妳喜歡的是那種一個人逛百貨公司時,極盡享受那股接近華麗的孤獨感,或者是把信用卡當作門禁磁卡刷般自由進出那個不屬於我的浮華世界…
凌晨兩點,穿著拖鞋與短褲的我走出超市,手上只有一罐左岸咖啡,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