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K由於不堪那台進口車的昂貴維修零件,心一橫,就以不到原車價的四分之一賣給中古車商,然後換了一台國產車。
一個女子坐在寬敞的2000c.c.房車內,除了張望新車四周,我猜應該還會有一點茫然,難怪她說:「新車好大啊!」她這麼形容的同時,彷彿丟出一個我分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幸福的讚嘆,像是要我接住似的。
然而,我錯了。
K並沒有一絲興奮之情,反而像是從粗心的爸爸手上接過買錯的玩具一樣,除了遠觀,她還認真考慮褻玩這件事。
「要不是我先生堅持買大車,我寧可開小台的March。你們男生都喜歡大車,不是嗎?」她斬釘截鐵的問,彷彿我當下就坐在副駕駛座一般。
其實,我很想回答「不是」,或許那樣就會讓她好過一點。
「我第一台車是小車,所以下次我會考慮大車。」我很誠實的回答-也好像沒直接回答她的問題。
一位作家曾說過:「走在男人後面也不是一件壞事啊,走在他後面,可以踏著他的影子。」
我想K一定會想,日正當中,哪來的影子?去,給我拿張面紙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