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妳也有這樣的經驗,每天總是習慣地登入MSN,然後猶如郵局號碼牌機上等待人數一樣多的好友名單就蹦了出來,誰得了星期一症候群或是誰又去了哪裡瘋狂了整個週末等等,一切情緒猶都如身上佩帶的識別証,一目了然。
但是,又有幾個是妳會真正想去真心聊聊的呢?
一直很厭倦那種MSN暱稱總是「習慣性」帶有暗示意味、間接或是直接需要人去主動問候她的人,對我而言,那都是一種負擔,再者,有時我是莫名其妙被一些人加入的,「好友」名單?這太沉重了!所以我把那種一個月都講不到幾句話的「好友」們從名單上刪掉。
唯獨妳。
連我和妳第一次認識的日期我都記的這麼清楚,要我沒忘記上次在MSN跟妳聊天是什麼時候大概不是很容易,大概是一年前了,很久吧?而且那時妳說妳正在吃排隊排了很久才買回來的甜甜圈…(這種對話應該算不上是聊天,倒是比較像是請安或是問好之類的吧…)
事實上,妳跟我這種聊天的週期應該讓我我有太多可以把妳刪去的理由,然而,當妳的暱稱顯示「又感冒了」,其實我很想傳訊跟妳說妳應該多帶妳家那隻大狗多出去運動的;當妳的暱稱又變為「煩死人」時,我想我暫時當個垃圾桶應該無妨…
猶如遊子歸鄉,多半要帶點近鄉情怯,也許妳給我的初識印象就是這麼冷冷的,甚至帶點孤傲的調調,因此,即使我們認識這麼久了,我多半也只能膽怯而過門而不入,只是遙望。
星期五的夜晚,妳帶著「發呆半小時」的暱稱上線,也許,再過一會兒,我會主動敲敲妳家大門,很故意地跟正在發呆的妳聊聊那隻妳最愛的Domi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