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一下,當我國奧運選手奪金牌的隔天,在妳翻閱報紙(若妳還有這種習慣的話)或是瀏覽電子報的同時,妳注意到的是什麼?喜悅的臉龐?感動的淚水?或者只是純粹把它當作一則訊息而已?

我注意到了奪牌選手學校的名稱。

若妳之後有翻閱國內四大報(現在應該要加上Apple),別懷疑,「林口」體育學院、「龜山」體育學院和「國立」體育學院都是同一間學校-它是一間「國立」的體育重點學校,介於台北縣「林口」鄉跟桃園縣「龜山」鄉之間。事實上,它不至於偏僻到讓人遺忘了它(可容納一萬多人的室內體育館是金融界與佛教界辦大型活動最愛租借的場地),而是混亂的學校名稱令人很難與正確的地理位子相對應(學生當然還是把「國體」兩字掛在嘴邊。)

「台中的那間叫台體,桃園這間叫國體,台北那間叫北體。」當我很饒口地仔細回答妳的疑問時,妳的表情像極了當初我當兵學弟跟我介紹那份保單時一樣,不同的是妳的表情比我認真多了,相同的是我默默的簽了那份至今我還搞不清楚賠償幾單位的保單,而妳也用力的點點頭假裝妳已經懂了。

然而,事實上,妳懂或不懂似乎也不是這麼重要,因為再過幾天,我就會離開這間生活了兩年的學校,一切也會開始慢慢變的無所謂了

對了,正確的校名是國立體育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