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的。
現在住的地方其實離老家不遠,五分鐘路程而已。每天回家吃晚餐的途中總會經過南二高麟洛交流道的出口,不像大部分的交流道附近總是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從這處交流道下來,左右兩旁只有一大片屬於台糖的荒廢空地,四周盡是及腰的雜草,要不是偶而還有一台摩托車從我旁邊噠噠而過,我會以為我騎著我的老摩托車誤上高速公路了。
除了上端高速公路的車飛倏而過外,這裡的步調其實都不快-阿公阿婆總是自在優遊地把腳踏車騎到馬路中間讓你不忍心對他們按喇叭;晚上十點過後,無聲的熄燈號似乎就在整個村莊繚繞了起來,催促著村民用最舒服的姿勢告別這一天;郵局再也沒有號碼牌機與制式的櫃檯傳呼聲,只有三五本存摺依序的排在窗口,閒話家常的同時等待著行員用客家話喊名字…
這曾是我熟悉的一切讓我覺得再衝快一點都是魯莽。
只是我很清楚地知道我只是表面上被這個安逸的氛圍馴伏了,Type A 的個性讓我在這個全新的領域像個不安分的囚犯,千方百計想逃離時間的桎梏,只是,逃不了,也無法投降。
究竟我需要一點時間去習慣還是習慣時間都會多一點?我還要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