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不可以超過電腦螢幕的篇幅,超過的話,就親自拜訪客戶。那些需要收件者用滑鼠一直往下拉的E-mail,除非是情書,沒有人會仔細看。」王文華在「史丹佛的銀色子彈」這本書中將當年唸史丹佛MBA實習時,老闆給他的一席話轉述出來。
我很訝異自己還有閒情逸致去看這本書,但更不可思議的是我竟然能從「學校圖書館」借到這本熱門新書。對於王文華我沒有太多的認識,他如何從文學圈子成功轉到商業管理領域倒是比較吸引我的目光,或許這樣的理由也較容易說服我去接受我的朋友或是同學常問我為何從管理學院轉到教育學院。
再回到他說的那段話。其實,我也得承認我沒有那種寫小說或是長篇大論的能力,知識的淺薄與觸角之渾沌讓這裡淪為只是單純地紀錄生活的角落,所以我能拼湊出來的文字總是短短的,然後再加上一個再簡略不過的標題,就像我家附近菜市場那間老麵店端上來的一碗陽春麵。
若你不嫌棄它的清淡,歡迎再度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