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總愛跟大人去喝喜酒,雖然整個囍宴中得面對八個陌生人一起用餐,然而,一道道有如從工廠生產線送送上來的佳餚讓我短暫地忘卻了困窘。當時年紀還小,並不知道包紅包其實是件難事,我只要最後一道的養樂多和冰棒,紅包金額數字的弔詭迷思就留給大人處理。直到我自己身邊的好友一個個慢慢結婚了,才知道紅包不只是炸彈,更是「詐」彈─尤其當大家在餐桌上發出菜色和紅包面額不符的訊號時。
包紅包吃大餐階段之後,若跳過新居落成,那下一個階段就是生子。不知是誰說過結婚後朋友就變少的,當大部分人不願探究其中意涵時,它,慢慢變成了鐵律。
隨著年歲的增長,身邊的朋友開始一步步地朝含孫弄貽境地邁去,這步伐是否很沉重我不清楚,但至少我知道我是意興闌珊地離開這個曾經的友誼圈子。
舉凡經濟壓力、繁雜家務、照顧稚子…等都成為已婚朋友的生活全部了,或許長久以來,能夠在家庭圈子與友誼圈子共榮共存的本來就是極少數,你(妳)也得承認,在幸福如影隨形的時節,你(妳)離青春也很遠,很遠了…
我不是天真,或許只是覺得生活中的先後順序並不是這麼地絕對,而我也預期我應該會接收到已婚朋友們發出諸如「哎呀,你還沒結婚你無法體會啦」的反應與抗議。
沒別的意思,只是先寫在這裡提醒未來的自己。
P.S.下方這對搞笑的夫婦一直讓我覺得他倆是先領結婚證書的男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