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周遭朋友幾乎都有部落格的年代,其實,真正吸引我的卻是少數。這麼說好了,我喜歡比較有點想法的網誌(有關美食與旅遊的描繪離我太遙遠了,而流水帳我也有一本),也可以說,我有點排斥那些讓人逛完都會心情低沉的部落格─猶如在森林裡迷路,索性逃出來了,仍不免打個寒顫。
這應該就是所謂一個人風格與調調的問題吧!
曾經有朋友告訴我,我的部落格總是那種調調,至於是什麼調調,她並沒有明確地說出來,只是我懷疑她每次過來逛逛是否都是為了檢查我依舊維持那種調調?抑或是我的部落格裡面的文字總像是一整片的大麻,讓她分不清楚是癮還是醒?成癮的時後,她是我的忠實讀者,醒著的時候,她告訴我說我該換個調調了。就這樣,我始終不知道她是在抱怨還是在給我建議。
當然,我從來沒聽她的話換了自己的風格。
我知道自己不是這麼樂觀的人,所以當大學同學L有一次告訴我說她看了某些篇章後很想流淚,我也沒有太訝異了。有時,我都不清楚我是故意營造這樣的氛圍呢?還是真正為情發文?我所知道的是,我努力地想用最精準、最簡約的文字表達自己每一次的情緒與每一個想法(或說我沒有長篇敘述的能力吧),若妳在某個點上感受到了什麼,那就是我的文字有點準確了,若妳毫無知覺,那我該把自己的思緒或是想法解構,再慢慢推敲重組一次。
其實,我大概已經知道自己的調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