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年底大選剛過加上聖誕節,我大概會忘記我的手機除了通話功能外還能夠傳送簡訊,這大概也呼應了高希均教授所言:「若推出一款只有接聽與撥打功能的手機,那會不會形成一股藍海策略?」
我曾經有想過著個概念,不久以前。
其實,我並非老古板,但若真的有這種手機,我大概會考慮買它。
敢推出的廠商真的需要勇氣,使用的人也是。也許哪天我們都需要在等人或上課的時候,光明正大或是偷偷摸摸地發一封簡訊,好在靜止的空間中享受資訊的流動。那是就享受層面而言,一旦妳的手機像個潰堤的堤防讓那些詐騙訊息、選舉黑函、廠商廣告氾濫成災時,妳真的會希望妳在藍海裡面撈到一支只有單純接聽與撥打的手機,通常那種無奈往往伴隨著一股愁悵,猶如那個風行交筆友的年代,郵差老是過門而不入。
「嗶...嗶…」冰冷的聖誕夜,手機的訊息湧入了不少祝福,每年能夠在這個時節被親朋好友想起一次,那應該是一種福分,然而,除了感激之外,我卻為這些訊息感到困擾,嗯,沒錯,這些都是罐頭訊息,很制式且一看就知道是轉寄的。
該回或是不回?
這其實是一種很矛盾的感覺,畢竟對還會手寫卡片的我而言,我實在想不出該回對方什麼字句。想想,罐頭食品(Spam一字具有雙關語)從來就很難做出高級料理的,最後,我還是選擇親自按了一則則自己想說的祝福給對方,在這個寒冷的冬夜,我私心地想像對方應該可以感覺我指尖的溫度吧。
「嗶...嗶…」又一則訊息溜進來了。
直到2006年的第二天,我大概會一直想念那支漂浮在藍海裏的手機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