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想回去台中看看。
那是完全出自於把異鄉當作故鄉看待的一種想念。這座人稱治安很亂的大城市其實就像個老情人,久了,自然會想起它,或說,我從來都沒忘記過它,至少每個月有那麼一次吧,我都會想獨自開車上去,花個一天好去貪圖它的好天氣、美食、時尚、夜市…等,當然,還有那一票相處五年的好友,我也得承認,在這寂靜的鄉下夜晚,那些畫面頗令我心動的。
然而,同樣是另一個異鄉,為何我從不想再回到那曾停留兩年的桃園呢?我一點頭緒都沒有,若說要給它個牽強的理由,那就怪罪於那邊濕冷的天氣吧。我永遠不會忘記夏秋之交的那個夜晚,我獨自一人在浴室洗著整櫃發霉衣物的情景,當欲洗的衣物堆得比我還高時,我徹底放棄這城市了。自然,我喜不喜歡這個城市也不會有人在乎的,霧氣與冰雨依樣迎面而襲,斑點仍舊蠺食牆面,而我早已經離開它了。
看來對於擺脫晴喜雨悲的格局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也知道,一個城市若少了值得讓自己留戀的事物就會變成棄城,也讓我成為一個真正的過客。
下午打球時,球友邊抽煙邊發抖著說:「唉,我寧可天氣這麼冷,至少沒下雨,不像夏天,早上天氣好的很,下午三、四點就包準下雨,害我都不能打球,心情超不好的…」
當冷風將他手中的萬寶路煙味吹向我臉上那剎,我清醒的知道,往後的日子裡,南方的午後雷陣雨會讓我對著這個城市又愛又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