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會找到自己的情緒出口─有人選擇無盡地哭訴、有人找個堅強的臂膀、有人無語沉思、還有人用MSN的暱稱…
離開小學那段「勿忘我」與「百事可樂加冰塊」的慘綠年少後,我以為我應該再不會買紀念冊供同學塗鴉了。國中畢業典禮那天,某位同班女同學在我的紀念冊(我還是買了)上,用力道很猛的字跡寫下:「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靠自己最好。」那時我不懂她何以可以如此老練甚至帶點世故的姿態揮筆,我甚至懷疑那是她家的家訓。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段話我背下來了,即使沒有切確地身體力行,但也是明訓一則。
我要說的是那位國中同學一直都是這麼剛毅的,從她身上,我沒看過什麼情緒,彷彿她已遺世獨立了好幾個世紀。
回到現代,MSN的暱稱其實就像是高速公路上的電子佈告欄,即使妳車速飛快,不免還是會抬頭張望那閃爍的紅色字體,那情境猶如在這瞬息萬變的生活環境中,偶而,妳還是會瞄一下名單上的好友發出了什麼樣的訊息,有時一分神,朋友情緒的出口就變成妳探索的入口了,於是妳下意識地敲了鍵盤問候了對方:「你還好吧?」
高速公路上的電子佈告欄透露了即時甚至是未來的訊息,它讓人有股安全感;一些MSN暱稱像是烽火台的則挑動了過去、現在甚至未來的期待,照亮了每個寂寞的夜空。因此,燃燒的烽火台總是用驚嘆號或是嗔痴作為結束(如:我好想去旅行喔!),那裊裊的煙霧不一會就吸引了無數的忠臣侍衛聚集,當驚嘆號以完美的句點作結束時,剩下的就是繼續等待下一次的煙起。
很久以後,我廢了烽火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