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00x35.gif
(本文95/02/22入選智邦網摘精選好文)

我一直想要感謝妳,雖然我們不會再有機會見面了。
蒙昧年少時,我天真地以為妳會成全我。「You complete me!」不是很多人都這麼說的嗎?儘管它不一定翻譯為「成全」,但至少我倆在不被允許的情愛中兜兜轉轉後,妳還給我的遠卻是比原來的我還更形破碎,後來,我發現原來我骨子裡也有這麼重度的愚痴與想望,那些對妳的仰賴在事後猶如一節節的積木,堆疊出清秀高挑的妳。
儘管在愛情的國度中,我們有時還是會讓自己的感情淪為寂寞的替代品。但妳卻真正讓我體會到:原來痛苦真的是可以量化的。
從這個角度而言,妳算是徹底地解救了我─尤其每當遇到難過甚至是令人心碎的事時,我總會想起妳,以妳曾給我的心痛為基數去作比較,眼前的煩悶其實只是一眨眼的事,猶如被蜂輕螫,快到連痛都感覺不夠深刻,只知道有這麼一件難過的事發生。
這不禁讓我想到在那個還有老兵欺負新兵的年代裡,我如何咬牙切齒地忍受老兵們那極度違反人道的舉止,退伍後,我對週遭環境的痛苦指數也就不再這麼敏銳了,或說,對苦痛有點麻痺了。
然而,只要我的知覺還沒退化,我想屬於我的尖銳感受還是會慢慢恢復的,對於心痛的抵抗強度也會慢慢減弱。
這麼說來,妳曾在我的生命某個階段拯救過我好幾次,也因為妳只是過客,難說成全。
於是,當我面對廣袤綿長的未來時,只能說謝謝妳,也只能寫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