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中午,我和M開著車在通往墾丁的路上,對於老家僅距離海洋味道一小時左右車程的我倆而言,這一點都不像出遊,反而比較像是抽離每一次渡假中那股興奮感後的一種流浪,畢竟兩個大男人身上既不是穿著沙灘褲,車廂後也沒有浮潛鏡,純粹只是猶如落山風隨著南下車潮不斷地的流動。
週末的墾丁其實是以一種我熟悉又陌生的姿態呈現著─熟悉的是夏日墾丁大街上總有無數制服已溼透的交警、五顏六色的比基尼辣妹、滿額大汗的夾腳拖鞋男,還有偶爾會從車陣的某個角落衝出的商家店員;陌生的是它總離不開喧嘩,人聲車聲輕易的掩蓋了海浪聲、風聲…
沒多久,我們的車就停在「小徑民宿」前。
由於純粹拜訪,我拎著一包客家伴手禮站在這棟藍白建築物前,沒有門鈴,也無人應門,只能東張西望地向裡頭尋找人影。撥了電話給K,她才緩緩地從裡頭慵懶的走出來。
儘管我已經住過這間民宿兩次了,但我還是第一次踏進這個老闆號稱全墾丁民宿中最狹小也最不整齊的「大廳」。事實上,大廳其實不大,反倒像是一間Lounge Bar,沒有雞尾酒,只有滿室的設計裝潢類書籍與漫畫書,還有那隻被剃光毛髮面容慈祥的波斯貓,牠一動也不動的待在小廚房的洗手台上,猶如我房間那隻從巴里島扛回來的木雕貓。
四個人就這麼懶懶地閒聊著,從設計、美國職棒、工作等等一直聊到「拗」客,偶爾還會有三兩遊客從外頭駐足張望,而那片半透明的窗簾讓室內的我們不致於成為鏡頭影像中的鬼魅魍魎。
室內因為空調而變得涼爽,有時,我會對著窗簾望向外頭,心想若是再夾雜著山頭吹來的牧草與黃牛氣息,我會以為這就是墾丁的味道了(後來,我真的在三樓的螺旋狀階梯上聞到了這股味道)。當然,除了風中的氣味,我其實還嗅到了幸福的味道,兩個能將夢想實現在南方的人,夫復何求?
離開的時候,K送我一張即將發售的明信片,顏色飽滿的18格畫面猶如以最快速的方式將我整個下午的視覺殘留印象列印出來。回程再經過擁塞的南灣時,那些提著沙灘拖鞋的年輕男女在車陣中以不同速度或衝或闖,而我只能沉在駕駛座無奈地盯著他們,有那麼一刻,我突然想到和K在三樓陽台外遙望著大海時,她說她曾去過一片只有兩個人的美麗沙灘,我想,這是一個屬於南方的盛夏奢望。
ps. 1.對這套明信片(如圖)有興趣的,可前往小徑民宿預購。 欲看大圖,請點這裡。2.建議下次各位到墾丁時,可以到恆春鎮有一間很棒的牛肉麵店祭祭五臟廟,很值得的,相信我,地點也可以問我。 
延伸印象1請點這裡  ◎延伸印象2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