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墾丁南端的高處眺望,整個帆船石一帶的建築物已漸漸擺脫了類似漁村的昏暗,更明確一點地說,應該是越來越多的民宿運用了大膽鮮明的色彩(部分原因應該是源自於全球化現象),不僅輕易地抓住遊客在沙灘與胴體之間來回飄移的目光,同時也試著讓旅人放慢腳步停佇,或長或短的。
對於色彩我並不是太懂,畢竟自己連那些顏色我都叫不出一個正確名稱(那麼究竟是誰給顏色取名稱的?)只知道這一棟是青綠色的,再過去那一間是朱紅色的…。
然而,離開城市,南方的底端卻是一個能夠將色彩意象與旅遊印象恣意加乘的地方。
遠離墾丁大街上那些單調制式的民宿後,很有可能隔天醒在藍白相間寢室的早晨時,妳的小小陽台面向著波光粼粼的海洋,後窗則遙對著夏天的原味牧場,一片深藍深綠,妳頓時被淹沒在色彩的熱浪中。
大都時候,顏色決定了我們的心情和偏好。
就當我為了要買的iPod要選純白還是深黑色而不斷思量時,我想到妳曾對我說過:「我發現你的衣服好像都是深色居多。」
儘管這是事實,不過也只對了一半,一直,妳沒看到的是深色系背後的我。
妳說我應該多穿白色系衣服,因為那會讓我看起來不再那麼黝黑;妳也建議我的衣櫃裡可以擺兩三件米色系衣服,穿著它們,我應該會比較沒這麼嚴肅…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妳不僅左右了我的心情,而且還決定了我的顏色,我甚至放棄了對Anna Sui深紫色的迷戀。
啊,原來那是妳想要的愛情顏色。
後來,妳離開了,愛情褪色到初識純白無潔的狀態,很諷刺地。
在奇摩購物按下確定的同時,我選擇了白色的iPod。
pic:flow.zs.net/blogimg/ifox.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