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即將進場的下午,南方已持續了一週的午後雷陣雨突然喊停,平日原本應該早已積水成漥的小路竟然升起一陣陣熱氣,像極了那個反方向行進的颱風一樣不尋常。
整個村莊就這麼安靜了下來,無雨也無聲,只剩幾隻老追著路人狂吠的流浪狗晃蕩著。
其實,這樣的午後雷陣雨本身就隨興的很,常常我在傍晚穿好慢跑鞋準備到公園運動或是午后想去郵局寄件包裹時遇見它的自在。濕漉的地面和我那台被雷打壞的電視是證明它曾來過的痕跡。諷刺的是,原本想暫時逃離台中的忙亂與紛擾,卻反被困在南方無人的涼亭或是擁擠的郵局一隅,更顯困頓。
一直,我以為換個地方,妳的樣子就會真正(或暫時)從我印象中熱熔而無形。
然而,妳卻依舊來去自如,不管是在台中市區明亮的新光三越百貨,或是南方鄉下老舊的麵攤,妳總是如影隨形─彷彿昨天我還陪著妳在SENSE1991專櫃挑剔著女鞋,今天妳就學起我用客家話點那一碗俗稱「毛巾粄」的粿仔條...
「我還是自私地覺得我適合一個人生活,對不起」妳說。
終究,在兩個人的世界裡,妳還是這麼地任性,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自然,南方不會一直都是晴空萬里的。
就在寫完的這篇的同時,午後雷雨又不爭氣地下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