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來自北中南東的大男生聚在一起能做什麼?
週末上午,我們選擇在那座木質地板、空調全開的室內籃球場會合。
球場不多,人卻很擁擠,這樣的付費空間實在不適合吹風納涼,於是,拼了勁以證明自己的存在就成了流汗消耗熱量外最重要的事。
儘管大夥默契已不復從前,然而,每一次失誤與輸球總輕易地把我們的記憶帶回那個在不遠處山城當研究生的歲月。那時候,儘管外頭風風雨雨甚至迷霧難行,這座室內球場總提供了我們閃避那些流言蜚語和論文壓力的角落,然後在午後滿載全身的酸痛回到各自的宿舍。
當然,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並非全然都在場上奔馳,輸球在一旁等候的時刻,彼此的八卦和生活雜事則像極了中場出現的啦啦隊─娛樂了彼此的視界、養眼了各自的想像。
所以當我跟S說我們這群臭男生的週末行蹤,她口中立刻冒出「吼,你們這群瘋子,跑這麼遠來打球,真是夠了」這句話時,我一點都不意外。畢竟我想起我的那些女性好朋友對下午茶或是搶購折扣商品也鮮少一個人去品嚐或是奮戰的呢。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久,我想。
一直,我喜歡真皮籃球接觸木板地面發出半真空又半實心的聲響,那是室外球場所無法比擬的,在虛虛實實之間,有節奏地呼應著我們的共同頻率。
那就是鬥牛。

PIC:www.tgfcer.com/news/75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