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在南方與中部兩地之間例行性地的往返已讓我慢慢對空間的距離變得遲鈍,偶而,車上依偎的情侶常讓我想起自己青澀年少時怎麼會對「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妳前面妳卻不知道我愛妳」這種句子產生莫名的感動?
事實上,空間的距離把等待與離愁都量化了。不同城市的一對戀人,總是在或長或短的倒數分秒中讓等待有了刻度─也許是三個鐘頭、一小半時或是三十分鐘;同時離愁在彼此都把say goodbye的手輕輕擺下後開始慢慢累加。戀人們應該都知曉,唯有經歷過愛情世界中冷熱刻度周期性循環的兩個人才會知道要住在同一個城市之中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同時仍要對寂寞與歡愉的放縱付出無比的寬容。
心靈上的距離就任性許多,不管時差、晨昏、晴雨…戀人們總會預留一個最好的位子給自己的另一伴來去自如─只要對方願意。
「我覺得情侶之間有一點距離總是好的。」好友T以這句話作為整晚man’s talk的結論。
當然,他說的是空間的距離,嗯,約莫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找到一個自己真正想要的女孩很重要,真的。」末了,T又補充了一句。
從此,他兜著那位女孩轉啊轉,不再漂泊遊蕩,只留下帶不走的依戀。

*刊登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feb/26/today-heartcatcher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