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專注於別人的回應上。
駐足在自己部落格的時刻裡,我其實比較在意別人留下了些什麼訊息或是文字,儘管有時後那些方塊會堆疊成喃喃自語或是偏離主題的畫面,但至少有那麼五分鐘吧(依據每位過客不同的閱讀和打字速度而異),我想像這些指尖不斷跳躍的過客就像是騎著綠色野狼般優游的郵差,快意地將信件投入屬於南方的深山部落。
信箱每個人都有一個,然而,郵差卻不是天天都會來。
有郵差按鈴的時候,我總像簽收掛號信一樣,端正又仔細的回覆。
整個回覆的動作往往是不疾不徐的進行─我知道這不是在批改作文簿,所以我總是可以恣意地敲打出我欲呈現的字眼,為所欲為;這裡也不似軍中的莒光簿(當兵男兒每週必寫一篇反攻大陸之類文章用的本子),因此我可以不需這麼拘僅地堅守道德防線,來去自如。
我也常留意妳的回應,儘管妳總是冷冷的,甚至像個目光都不願交錯的陌生人。有時我甚至迷亂了─到底妳是不在乎還是妳從沒想過要停留?抑或是妳早已選擇離開?
我四處尋找妳飄忽的足跡並期盼妳遺失的熱切,部落裡,卻沒有一絲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