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終究回歸平淡的。
朋友S忙著往一年一度的部落格大獎朝聖。或許是因為自己去年不小心入圍了一次,於是,S像位迷了路的部落客問我他的網誌在報名時應該投遞在哪一類。
其實,自己對於去年怎麼熱切地報名、如何在我快遺忘這個比賽的時候被通知入圍等的細節,早已經與第二屆部落格大獎公佈的確切報名日期漸行漸遠了…
我查看了一下今年全然迥異於去年的網誌分類,給予S一個建議。
報名表格中有一個項目需要填寫「每日平均人氣指數」─S最關心的跳動,我最無力的數字。
大概是體認到自己不是這麼努力去經營Blog評鑑指標裡的引用、連結、RSS訂閱、人氣指數等的一個人(甚至連版面從開台以來都沒換過),於是當下腦中突然閃過那種殘酷面試之後,主試官微笑著說「請等候通知」的詭異笑容。
如同人們總被收納在馬斯洛的需求層級之下,我也不否認自己也希望得到關愛眼神。然而,在我發現有些過客會回去翻閱一年前的舊文或是寫下密密麻麻如磚牆的回應文字時,我猶如一位業務員捧著市場調查懇請上級對經營方向改弦更張。
我不是在放大自己,而是把自己退到過客指尖敲打回應文的那剎─我認真地回想我都是如何回應別人文章的,是敷衍?是真誠?或只是為了其他特定目的?
對我而言,熱絡的回應其實就像是一個毫無冷場研討會,只不過缺了一張大圓桌罷。這樣的遠距互動中,每個人眼前都有一支沒有發言時間限制和音量開關的麥克風,暢所欲言。
實際上,文字堆砌出來的回應更像是是一把尺,瀏覽的人刻出屬於個人的細膩讀數,同時畫出互動之間筆直又相同的頻率線條。
入圍之後呢?終究回歸平淡。
於是,往後的日子理,我會很仔細地寫下給你們的每一篇回應。
P.S. 更多有關南方印象的圖像在相簿的「Canon 350D」相本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