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部落格的真實與懸虛,我被問幾次。
或許在妳瀏覽完南方Blog短短十來行的文字後,常也會好生這樣的疑慮:「網誌裡面所寫的事情都是真的嗎?」
我願意接受「事情」這樣的稱呼,而不說那些內容是「故事」,畢竟這樣的故事既缺乏俗文學的張力,也無法似純文學深層地觸動人心,就只是「文字」罷了。
事實上,它比「日記」好一點,離「文章」還很遠。
我常想,也許妳每天早上一到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啃著豐盛的早餐,打開整夜好眠的電腦,然後是我的最愛。
配合著咀嚼的律動,妳依序先看了更新的文章,然後瞄了一下最新的回應。
更多時候,我想說,在妳提早半小時到辦公室吃早餐時,我還偷偷地遞上一杯南方特調的綜合果汁─慘綠的年少歲月是青蘋果、愛情的酸澀是奇異果、泛黃的南方印象是香蕉、堅固的柔情是葡萄。然後,「嘎」的一聲,三十秒的攪動約莫是妳看完一篇的速度,眼前裝盛的就是厚實綿密的印象,偶而最上層還會有泡沫幻化著。
「這是什麼味道啊?」妳不禁納悶起來。
嗯,放心,這杯果汁應該很營養─營養著妳被挑動的思緒、妳那尚未揮發重疊的記憶…
或許,妳什麼都沒得到,只是不斷的繼續揣測真實與懸虛之間的距離,然後好奇地在MSN上打了幾個字,傳遞了妳的疑慮:「問你喔,你網誌裡面所寫得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