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收到生日禮物這件事,我向來不奢望,至於要把什麼緊緊地用絲綢緞帶繫好寄送給妳,我卻從不遲疑。
每年到了一定的時節,我總會想獨自上街去挑個禮物送妳,那種短暫停留而尋覓的步調就像候鳥一樣眷戀著溼地的豐饒。
還未依循著一樓那令我迷戀的化妝品香味來到百貨公司的地下超市前,我在這華麗的空間中左顧右盼,私心地想找到我曾熟悉的妳的樣子。
徒勞無功。
香奈兒化妝品?那黑白瓶身總是保有妳臉龐的溫度與呼吸,況且妳應該會買好一年份含有水蜜桃味道的乳液,不行。
Levi’s 牛仔褲?那修長的褲管總是握有妳的一切行蹤,加上妳已經有十條Levi’s系列了,不妥。
法國麵包?那細長又包覆濃濃蒜香的異國食品絕不能長保愛戀的鮮度,再者101的Jason's Market離我好遠,不成。
海芋?那濃郁鮮黃的花蕊總能以最令人欽羨的姿態親近妳的鼻息,然而,花季未到,不搭。
突然,我想起妳總愛用那排門牙滋滋地咬食的模樣,於是,我就這麼下意識地走往地下一樓超市。
事實上,我也沒花太多時間就挑了一只以古典雅致鐵盒裝得進口餅乾禮盒,順便吩咐店員別包裝了,因為我想讓在同樣氛圍下孕育出來的餅乾禮盒沾染著屬於這個都市空間裡的奢華氣味。
至於妳流浪到何方了我並不清楚,於是我打算寄到妳老家,因為那是妳唯一不變的依戀。
「餅乾盒是你挑選的,我喜歡這種內斂的奢華,謝謝。」過了好幾天,妳這麼回信給我。
我的內斂與妳的奢華之間,終究還是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