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不小心抬個頭,這樣的風景就被我遇見了。
事實上,大樹一直都無聲地矗立在這座公園裡,只是我從沒認真地從樹蔭下穿過。
「那棵樹很美,我的夢境常出現整片樹林場景,而且夢到在森林裡迷路。」妳說。
或許對一個女孩而言,這樣的夢境一點都不荒誕,所以我願意相信這樣的偶發是真實的。
我粗略地整理我對妳僅存的認識後想著:為什麼是蒼鬱樹林而不是汪洋大海?
「童話」是我對森林刻板的連結,那意象猶如咖啡館之於作家。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寓言或是故事的場景都是發生在林野間,就像作家彷彿非得在咖啡館的香煙裊裊煙霧中才爬得動格子,然而,那到底是為了要讓自己看起來像是作家而去咖啡館還是因為咖啡館總是流動著文人?
真正的作家應該不會有這種困擾吧,我想。所以,妳應該是在生活中若有所失才會奔向夢境中的森林予以寄託。
對妳夢境如此粗淺的解析顯現了我的不專業,然而,比較有可能的是:這樣的理路是來自於我也著迷於森林。
常常,我都會問愛旅遊的朋友說:你喜歡上山還是下海?
我愛上山,山中有樹。
自己不諳水性這個事實早在多年前的秀姑巒溪泛舟過程中就得到驗證了,或許那天再過個三十秒,關於南方的任何印象都會永遠沉落在溪底了。
所以,我總愛往山上跑。儘管我不甚熱衷於登山,然而,能在蜿蜒的山路上開著車並緩緩地在林木間流動著也總會讓我覺得快活。
所以,妳應該也是在夢境的森林裡尋找一股閱讀童話故事般的自在,或者是一絲天真無邪的幻想自由。在那樣的秘密基地裡,妳不再駝著現實生活中的沉重負擔,只是慢慢走著,走著,然後迷路...
有一天,若妳真正走出夢境,那麼,妳應該來看看這片樹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