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是搭客運在兩個城市間往返,難得有機會驅車北上。清晨六點三十分駛離了晴朗無雲的南方、穿越濃霧深鎖的台南後,彰化交流道其實就不遠了,我轉進台142線,約莫十分鐘路程,鹿港就在不遠處。
記得上回來到這個小鎮是為了幫自己服務的學校單位發招生宣傳單,我無法在遊客當中脫下那印著斗大校名背心的情緒其實和我手上的那一整疊發不完的宣傳單一樣沉重。當然,更不會有其他心情去穿梭老街了。
十二月的天空很藍,因此,我獨自一人刻意放慢腳步,在這個光影豐富的地方走走又停停...


2.
祝妳平安,常常,我總是在信末這麼為妳祈禱著


3.
我實在沒有勇氣將鏡頭對上香的信徒,入鏡的小石獅似乎只能無語默默接受我邀約


4.
同樣是石獅子,牠卻張狂乖張多了


5.
當然,也有俏皮愛搶鏡頭的石獅子


6.
這個角落的曝光實在不好掌握,就像那些川流不息的香客擾動著裊裊香煙


7.
Miss Right,妳家住哪裡?


8.
老舊的鎖頭應該壞了很一段時間了,柴扉卻也連月不開,只有光與影在外頭作亂


9.
老叟在新舊世界當中不斷的穿梭來回,儘管我沒有留半邊畫面給他好讓整個畫面有股視覺延伸感,不過,我相信他會找到自己的路


10.
當下,光和影彷彿定格了,色彩是唯一讓畫面更加鮮活的元素


11.
桂花巷內並沒有桂花,只有歲月老去的味道


12.
清晨六點三十分,我一手開車,單手持相機搏命演出,意識很清楚,鏡頭卻很模糊

p.s.更多的鹿港印象,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