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相機沾染日月潭傍晚的最後一抹昏黃,我和O過了中午就離開濃霧漸漸瀰漫的山頭了。回程路上(或說相對於另一個點的起程),上山的車潮遠比下山的還多,沒太多心思弄懂這箇中的原因,而前一天往返畢祿溪所累積的疼痛於四肢關節處或是肌筋扯動間慢慢地擴散出來,先想像一下日月潭面上的灩灩波光與迷濛水氣應該是當下唯一的止痛劑。


2
這是鯉魚潭的一隅,在四週幾近被人聲與車潮淹沒時,這裡是唯一能感受到靜謐的角落,深綠湖水既似一片生機也像一面死水,十足矛盾。


3
遠看,這像是江南水上,我等划船的遊客緩緩划出取景畫面時才按下快門,清靜是可以等待的。


4
鴨綠江?我想這應該是整個畫面所能產生最直接的聯想了。不過,我卻只是為了想試試脫焦攝影,只是拉出的線條都被深綠色重疊了。


5

6

7

8
儘管說「旅途都是充滿不確定性」有點老套,但是當日月潭入景絕佳的碼頭因施工而暫時被拆卸,同時雲層遮蔽了餘暉時,我不得不相信這句話。


9

10
嘗試換成另一個高點取景,四週依舊一片霧茫茫,放棄了黃昏後,唯一能做的只能期盼那些在攝影網站曾經看到過有關這座湖的美麗夜色能快點降臨,等待…再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