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南方的時候,我每天都得經過這個會讓我視覺暫時打住,但車速依舊不減的角落。不像我老家旁的秘密花園,這片向日葵花田一點都不隱密,就座落在省道轉往麟洛交流道旁。
如我一樣注意到的人應該很多,只是停下來的人卻很少,或許是因為這片向日葵花園被一大片青綠的玉米田、一條橫亙的高速公路以及一整面繁盛的波斯菊包圍著,還有一座很不搭的流水席用的那種棚子(這也讓我的廣角鏡怎麼都避不開它),報載是為了促銷屏東椰子而臨搭的場地,儘管整個空間視覺有點怪異,這是我的故鄉,離我老家不到一公里,於是我決定義無反顧地選擇冷鋒剛走的傍晚紀錄下來…


1
或許取景再巧妙一點,南二高可以化作我的構圖線條


2
很普通的一張圖像,但是我的左腳卻因此陷入田埂泥濘中


3

4

5
就像脫靶的導彈,焦點一直鎖不住那隻蜜蜂。這幾張模糊的身影讓我真的懷疑我的定焦鏡產生移焦了…


11

12
竹竿們彼此間用很適當的距離扶正了一整片芭蕉樹,相安無事,日復一日


為了等待那位老人與狗經過這座小橋以型塑我想要的畫面,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後,「喀嚓」一聲,老人哼著歌,狗兒輕快地領路,沒人注意到我的埋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