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Route: Nelson→Westport→Punakaiki→Greymouth→Hokitika→Franz Josef

第一次自助旅行即選擇了號稱自助旅行者天堂的NZ為目的的原因不難,對我而言,這種絕對的理由在我們每到一個陌生城鎮即立刻前往i-site(即旅遊資訊服務處)詢問的舉動上得到彰顯,當然還有那些永遠拿也拿不完的旅遊資訊手冊和地圖,更別說那些不管在深山或是海濱,永遠都有提供衛生紙的乾淨公廁。我喜歡看認真的人做認真的事,當一個國家把觀光業當作發展主軸時,實際感受到的就不再只是口號,而是儘管用很不流利的英語到i-site詢問後,我們即能在下一分鐘找到我們住宿的YHA,抑或是在牧羊人臉上撞見一抹山中無甲子、歲月不知寒的笑容…
1.
2.
3.
4.
凌晨五點鐘,大夥就醒在那昏亂的背包客旅館(因為不敢蓋那慘不忍睹的棉被,所以我甚至是穿著長褲和外套睡著的),反正一整夜也沒睡好,所以早起也不算什麼大事了。M說要趕路到Franz Josef,從Nelson到Franz Josef有多遠?485公里。
5點40分出發時,天還沒亮,離開Nelson,霧慢慢升起,我又回到如煙的夢境,昏睡。
5.
6.
7.
8.
9.
10.
11.
車行Punakaiki時,突然發現路邊停滿一堆車輛,那整齊排放的大車小車就像某某有名小吃外排隊的人潮,只是吸引我的不是香味,而是海潮聲。這是一處叫做Pancake Rocks Blowholes的景點,大抵是石灰岩形成如千層餅般的岩塊,若是來對漲潮時間,海潮衝破岩洞而升起的水柱應該很是壯觀。
我一個人走走停停,彷彿又回到那年國小畢業旅行的墾丁...
12.
13.
14.
15.
儘管我總是一個人走在最後,和這些植物打照面的時間其實也很短,我不希望別人因為等我而耽誤時間,而將像機背帶纏繞在我右手腕的我卻極度需要慢行,我沒有說出口,只是加緊腳步跟上。
16.
17.
繼昨天遇見的那座鐵軌在上方而公路在下方的鐵橋後,眼前這座則是公路和鐵路都在同一橋面上,依舊是One way bridge,至於白羊黑羊誰又要先過橋這個問題,基本上,在這個國家不會變成一個問題。
18.
我是在Hokitika一間廢棄的鰻魚展示館前方看到這幅壁畫,館所彷彿廢棄了千年之久,壁上那三隻鯊魚之逼真卻彷如昨日生。
19.
這是到NZ後的第一個晴天,Hokitika,一個唸起來有我很喜歡音節的小鎮。這邊的標地物就是鐘塔和玉石中心(剛好一車華人旅遊團在採購),還有,還有一堆千奇百怪的重型機車呼嘯而過,那麼在這樣的小鎮,來一段鮮紅與深藍、古典與摩登的應照,如何?
20.
21.
不知怎地,我就是愛拍光影,加上了鮮紅大傘來攪局,我更是無法抗拒這樣的角落了。
22.
23.
24.
25.
離Hokitika 鐘塔不遠處就是St Marys教堂,那圓形屋頂總我想起希臘小島上的白色建築,只是這裡沒有海潮聲和眾多觀光客,只有午後的寧靜與安詳。
26.
27.
教堂附近有一條鐵路,軌道佈滿鐵銹,沒有火車也無人走過,只有風颯颯的吹亂了花草應有的姿態,然後模糊了我的對焦。
28.
拍第一張時,那位小弟弟耐心的站在我身後等我按下快門,拍第二張時,他旋即翻過籬笆跳進他家前院,他動作是如此迅速,讓我有點懊悔沒能抓住他從籬笆上跳下的那瞬間,這不是舞台排演,所以也無法再來一次,就像黑白歲月再也回不到彩色的年代。
29.
30.
若沒記錯,這應該是Lake Lanthe,男子站在小小碼頭上,沉思,湖岸不深,就算是憂鬱地縱身一躍,也只是換來一身清醒。
31.
32.
33.
34.
離開Hokitika後,來到這個必須開好長一段碎石子路的地方,我得承認我真的不記得它叫什麼地名了,約莫想起有淡藍色的溪水、長長的芒草還有滿坑滿谷的小黃花,至於那座斷掉的橋好像可有可無了…
35.
36.
抵達Franz Josef冰河區的YHA已經是傍晚的事了,傍晚是相對於我習慣的時間而言,在這裡,天色要晚上9點30分才會全暗下來,直昇機來來回回地載著遊客上山看冰河,機身影子不久就消失在群山中了,夕陽也漸漸下沉,獨剩冰河,一吋吋的緩緩冰融…移動…
◎更多Pics,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