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Route: Queenstown

我喜歡皇后鎮的調調,儘管很多人覺得她太商業化了。
首先是那座環鎮的美麗湖泊。
清晨七點我醒在和三位美國人同住的六人房鬆軟床墊上,不知為何,我下意識就是要起床換裝跑步。儘管到NZ後已經不是第一次晨跑了(待基督城時也早起跑步了兩天),不同於我於南方傍晚跑步時總得擔心暗處會不會有一隻黑狗殺出來而讓我像木雞般定住不動,沿著湖畔跑,視覺上的新鮮感總不像我的心跳般這麼規律的跳動,好景處處。
再來就是皇后鎮的那群觀光客了。
可以很明顯感受到,皇后鎮的遊客都是年輕人居多,這裡是戶外活動的天堂,它沒有理由死氣沉沉的。有一段時間,我認真的看著街上的人潮,心想:他們其實不都和我一樣有著觀光客的符號─胸前的相機和手上的地圖,偶爾還會加上一大片曬傷的皮膚。更別說那些停在路邊的一堆車輛的後座都是塞滿棉被、背包和旅遊手冊了。
我不禁想起:是什麼樣的力量讓這個鎮收納聚集了這麼多世界各地的人潮?這個鎮美嗎?事實上,除了那個湖泊之外,整個城鎮彷彿是被眼花撩亂的戶外活動宣傳招牌支撐起來的,我想。
若是我的家鄉,就說墾丁好了,也變成萬眾度假朝聖的地點,那我不知會有何想法?驕傲?無奈?
我知道皇后鎮應該有一種調調,一種別人模仿不來的氛圍,這樣的體認從我於皇后鎮上方9000英呎高空的機門跳出而向下眺望時,我就更加確定了….
1.
2.
在這裡,多達50項以上的戶外活動每個大抵都會打上一句信條(你也可以說它是口號)。
「Gravity never sleeps!」這是掛在YHA櫃檯旁的一張海報,該醒的應該是「恐懼」,我想。
3.
4.
5.
打從博士班入學考面試後,我大概就沒這麼深切感受到緊張這回事了。
在一旁等待著裝的同時,四周只有飛機起降的引擎聲和教練從空中快速降落到地面時刷出的風切聲,我故坐鎮定的喝了一杯免費的咖啡還有五塊餅乾…
我看著天空想著:再過10分鐘,我就會搭乘同款飛機,相同高度,縱身一躍,然後被下方等待的人攝入相機裡,然後儲存在記憶體中。
6.
7.
8.
最害怕的其實是飛機爬升的那段時間,也可以說是等待讓人產生一絲不安。
「3,2,1, GO…」莫名其妙就被摔下去了,倒頭栽下,連東西南北我都搞不清楚。
9.
10.
11.
12.
13.
14.
不消說,操著猶如義大利口音英文的教練真的很帥,他安撫著我的情緒就像媽咪哄寶貝入睡一樣,我的一絲恐懼大概就是這麼被他催眠的,不過我想說的是…他竟然比我還愛演…
拍照的是一位年輕小姐,別懷疑,她真的將攝影機和照相機(Canon 350D + Sigma 10-20mm)固定在特殊設計的頭盔上,至於按快門這件事嘛….特殊的快門線讓她可以用嘴巴咬住,只是「按」快門這個動作變成了咬…
15.
笑容可以裝出來,胃的翻攪卻無法停止。
故事可以追溯到45秒以前…
「Want to spin more?」教練在降落傘張開後垂降時這麼問我。
Spin大概就是在空中給你來個急轉彎,然後你就會感覺到G力頑強地在你身體流竄的感受,很痛快也很難過。
「OK.」
咻…..
45秒後,喉嚨開始浮現一股咖啡混合餅乾的怪異味道…
16.
17.
除了戶外活動外,皇后鎮也有一些不錯的角落,就看自己是匆匆走過還是四處張望…
18.
19.
20.
21.
結束了皇后鎮唯一參加的戶外活動,大夥決定去高空彈跳的發源地看看。不久前我們才通過上方那座橋,旋即轉至橋的下方處捕捉身影,藍天白雲和小橋流水猶如混搭穿出皇后的另一種風貌。
22.
23.
想拍這些收成好的乾牧草堆已經很久了,那種想忘應該來自於我一直相拍一張有關妳坐在乾牧草堆前方,安靜看著天空的圖像。
24.
25.
26.
27.
28.
天藍好時節,公路主題不應該輕易被捨棄。
29.
30.
31.
32.
若說把沿路所看的信箱樣式收集起來,要出一本郵筒型錄大概也不是什麼難事,難就難在每戶人家都是鮮明的個體,就如同女孩看男孩穿的襪子就知其品味了,在這裡,郵筒除了展示品味外,還帶有一絲絲草根味的設計美學。
33.
34.
迷路大概是旅程中最不耐的事了,加上在這種地方要找到一個人影問路都有其難度,於是我們就這麼在Arrowtown附近不斷的亂繞,疏不知那座高空彈跳的發源橋就在不遠處…最後我們還是放棄了。
◎更多PICS,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