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Route: Queenstown→Te Anau

一個人的旅行容不容易?
待在YHA的時候,尤其是三餐時間,總是可以看到不少總是一個人煮著簡單的麵食然後於一角低頭吃著餐點的旅人。這些旅人大致和候鳥一樣有著不會有偏移太多的行程計畫,往往,我都會在下一個YHA又遇到他們,然後上演重覆的畫面。
我不會說他們是很孤單的,我早已認清一個人旅行本來就是要承擔這些孤寂,孤寂不全然是壞事,至少聽到的都是自己心裡的聲音與意見,漫長旅途中,能左右自己的應該只是長途巴士的司機大叔吧。
有機會一塊坐在同一空間一起用餐時,我會注意觀察他們的表情,大抵都是面無笑容或是呆望遠方一點,一個人要在獨自用餐時不斷的保持微笑似乎變的有點困難,這應該是一個人旅行不容易之處,我想。
1.
2.
像個不甘心沒糖吃的小孩般,為了彌補昨天找這座條而迷路快到晚上八點的缺憾,大夥決定前往Te Anau之前,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橋總是不會憑空消失,有時候,迷失的只是我們的方向感罷了。
3.
4.
由於天氣不是很好,橋面四周只是站滿了圍觀的群眾,前後30分鐘,還是不見膽敢嘗試的人,那些七彩的彈力繩索和那位姑娘一樣,只能不斷地空等…
5.
眼前那一大片油麻菜花田突然讓我想到我曾在花東蹤谷的省道一旁,拿著我那台破舊的小相機等待火車經過,好拍下那橘色列車在黃色花海前方刷過的痕跡
6.
這是下雨天唯一能拍的畫面了─在不弄濕相機的情形下。
7.
8.
9.
10.
抵達Te Anau的YHA後,一旁公園裡的綠樹成蔭,風吹過來的詳和呼應著對街一間小教堂的寧靜。
11.
12.
13.
14.
15.
教堂不大,只有一位神父獨坐一隅翻著聖經。
「Did you go mountain climbing?」神父駝著腰,低聲的問。
「No」我答。
他點個頭然後回到他的位子上,這是他的國度,他只能問我有關大自然的二三事─在一個四周湖泊和山嶺環繞的小鎮。
16.
17.
18.
19.
事實上,這是個很悠閒的小鎮,如同她的名字給我的感受一般。鎮上開了幾間華人經營的餐廳和禮品店。
我在街上盯著一間名為「南方禮品中心」的南方兩字呆笑,招牌旁邊另懸掛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
「台灣來的嗎?你要拍國旗的話,對街還有一間可以拍。」兩位似乎剛下班的華人男子對我說著。
我可以認出那屬於台灣人特有的口音,只是當下我的視線從沒離開那由油漆寫成了「南方」兩字上。
「認同感」這件事突然被我自己給縮小範圍了。
20.
21.
YHA的樓梯被鮮鵝黃色包圍著,若四周顏色再地中海或普魯士一點,我就會以為我來到那年夏天我拍攝的墾丁小徑民宿了。
22.
23.
24.
25.
都說這是個很悠閒的小鎮了,於是我也自己自在地玩了起來…
26.
我是在這個小鎮第一次嚐到Tip-Top連鎖冰淇淋店滋味的,這麼大一球,22塊台幣。我投降於它的價錢和那濃郁的口味,後來,大夥每到一個城鎮,除了找i-site外,還多了和Tip-Top會面的時間。
◎更多印象,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