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5 Route: Mt. Cook→Christchurch

Finally,我不會說:在「不知不覺」中旅程就快結束了。
打從我在韓國仁川機場轉機時買下那本日後不斷脫頁的筆記本開始,每日的潦草速記和往後長日回憶之間就牢拴一起了。
接近旅程結束的前三天,每打開筆記本紀錄一次就會掉下一頁,我翻到最末頁:Made in Korea。事實上,那不是計較製造品質的時刻,就算失序脫落,我還不至於太遲鈍的感官還是可以拼湊的出所有遇到的人事物,我沒打算把那些頁數黏貼好,可能我私下賦予它一種「就讓美好的事物停留在當下」之類的通俗意涵。這種意寓在當下是有一定作用的,至少我不會發出「明年我一定要再來一次」或是「下次我肯定要去北島」等等之類的豪語,或許打從旅程一開始,一股「我應該比較適合一個人旅行」的聲音就不知不覺地盤繞在我的腦海,終至結束….
1.
2.
3.
4.
Hooker Valley Track,來回4小時路程遇到的人物其實是整趟NZ旅途的縮小版,不管老少、國籍、男女…等,彷彿是為了這塊南方淨土而來,或孤單或喧鬧…
5.
6.
我應該是在這條步道上真正愛上一個人慢走的,那種長路漫漫的真實感就在這美麗的山谷間擴散開來。大抵我的動作是把兩手掛在背包背袋的前緣,壓低帽子,偶爾會跟會面的旅人微笑點頭,然後隱身在某個角落,拍照。
7.
8.
約莫過了這間避難小屋後不久,雲霧與雨水就阻撓我的前進,我只能折返回來,頓時我像個渴望出去玩耍的小朋友趴在窗前等待天晴…
9.
整趟NZ行就在這張Cook山腳下所拍攝的星軌照片中作告一段落(有限時間下又加上下雨,僅能曝光10幾分鐘的照片其雜訊多的嚇人)。
那夜,大夥和兩位來自台灣,一位來自香港的自助旅行同好在星空下,一邊聽著Jay的「聽媽媽的話」,一邊遙望著星河。大夥的手電筒驚嚇了一堆野兔也驚動我們的好奇。然而,就在大家倚靠在車身四周,然後以一種許願的姿態仰望星空時,流動的不只有因風而起的雲,還有一絲絲黑夜寒冷裡的顫抖…一點點陌生的不捨…
10.
隔天,最後一次拍攝公路,就算是滾滾黃沙也會落定。
11.
12.
以這種方式告別New Zealand,相信是最絢麗的一種方式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