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若我的感官裡還存留著「相信別人」和「感動自己」這種運作機制的話,那我一定是常常忘記關閉電源的那個人。
我想了想:自己最近一次相信別人是什麼時候?
噢,是妳臉上堅定的眼神,一股下定決心不想再一個人流浪或是獨自旅行的懇請。
我也思量:有什麼事情在近日感動了自己?
嗯,就在陳昇跨年演唱會上,當戴佩妮唱著「子夜二時,你做什麼」時,我差點就撥了通電話給妳。
因為沒把握在堅定眼神背後是否即代表著無聲的承諾,而電話那頭的妳或許一點也不孤單,所以那些思緒好像變成一種虛無的臆測,我大概不難去忘卻它。
不知怎地,我突然想到了我一些說話時很常用「好像」、「大概」…等詞語的朋友。
很久以前,因為我的瞢懂和無知,總以為那些從朋友口中脫口而出的不確定性資訊就是真理了,後來,我漸漸明白,當朋友在交談中又摻雜了「好像」兩字的時候,我心裡卻是認為:「好」險我「像」對方同樣是一知半解,否則我肯定不會放棄爭辯;而朋友若是提到了「大概」如何如何,我常會以為彼此只是「大」約知道一些「概」括罷了,不然,我不會這麼輕易妥協於對方的看法。
就如同很多人都不再相信承諾了,更何況那些充滿不確定性的字詞呢?
就讓我省省猜測的氣力吧,真實的情感從不需在春夏之交隱跡埋名,若是可以,妳就感動我一次吧,好讓我開始相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