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的樣子,我們常是說不準。
「老師,你看起來不太像是老師啊!」每個學期的前幾週,總會有幾個學生在我宣布下課後圍繞著我打量,然後用一種膽怯的表情對我發聲。
或許是因為我沒有很老實地把上衣緊緊的紮進褲頭裡,又可能是其他專業因素而致使站在他們眼前的我違背了其心目中體育老師應有的樣子,那觀感應該無關好壞,純粹是一種印象。就像對於國小老師的印記,我的大腦連結總是被一張張帶點年紀的臉孔和嚴肅的五官制約著...
關於老師的樣子,誰都說不準。
我喜歡的好友不多,他(她)們總是不自大、少遲到、有才華、具幽默。事實上,儘管他(她)們都混合了一點我很喜歡的樣子,然而卻是時而熱情,時而孤絕…
關於朋友的樣子,我好像又說不準。
一直,我就是喜歡妳的模樣,無論是眼神的靈透或是髮梢的香味。只是,往往在動靜之間,那些有關妳停佇時帶來的美麗與遠走後遺留的哀愁總是如影隨形,那麼,門內門外,哪個才是真實的妳?
關於戀人的樣子,我總是失了準。
漸漸地,我明白我總在這樣子和那樣子之間不斷地重蹈自己的覆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