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寫下第一篇部落格文字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了。
都說人生一瞬,所以這些年來,我總是把紀錄當成一種生活習慣,儘管不少朋友都說我太常回憶過去了,然而,自己僅只為了書寫而緩緩倒帶而已,因此並不見得會搭配著一付老年痴呆的模樣而在電腦鍵盤前敲打著。
都說不堪回首,以至於回頭翻閱那些已經貼過的文章總讓我覺得不可行。至於當時的愛戀、絕望、怨忿、愉悅、寂寞等等情緒其實都只不過是交織出一張綿密的記憶網絡,就算讓它風乾而被自己也被別人遺忘也無所謂,我會備份檔案,然後封存。
因此當妳說妳在短短一天內即把我部落格全部的文章都看完一遍時,我不禁愣了一下。事實上,我無法得知妳是不是第一個這麼做的,妳說了,我就當妳是第一位。而我也想像著在妳頻按左鍵跳頁之間應該還伴隨著一絲絲瘋狂的,我以為要在短時間內遊走在好印象、壞印象、沒印象這些文章分類之間總是有那麼一點風險,甚至錯亂…
然而,妳卻清晰明確地告訴我哪些字眼不斷地在文中出現,甚至從那些妳來不及參與的過往中拼湊出我和那些人物的愛恨情仇,霎時,那些記憶斷痕又被彌補了起來,我無須往回調閱。
或許我該向妳承認我總是不經意地留下一些線索,然後有這麼一天,妳在文字中不斷地解構、重構之間成全了我的南方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