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晚睡居多。儘管自己不是一個這麼依戀床頭的人,然而,當我頂著艷陽獨自開車往南方的路上時,雙眼還是不免因強光而不適應,我戴上墨鏡,在速度的恆定中找到一片屬於黑夜的色調,此時,車窗外也早已失去夜晚應有的微涼。
車依舊前行。
我很專心地聽著Maroon 5的新歌「Goodnight Goodnight」,對大多數人而言,Goodnight是一天的結束,對我來說,卻是漫長兩小時半車程的開始。
我以兩眼盯著前方的神情思量著手邊那些未完成的事,有那麼一刻,我突然想到妳常問我的一句話:「你睡覺時眼睛盯著天花板在想什麼?」
想什麼?
嗯,我想一下。
其實,或直視或仰視,不同視角想的事情卻都一樣:昨天的、今天的、明天的、妳的、我的。
我總是不喜歡將那些有意識的大腦靈動稱作發呆,我比較喜歡以不這麼有罪惡感的兩個字代替:冥想。
不管是冥想或是發呆,一個人獨處這件事是真實的了。
然而,我卻以為獨處並不代表孤單,至少有時還會喃喃自語。再者,若是我還會在自言自語過後又回頭想想剛剛自己是用什麼方言(國語?客語?台語?)跟自己說話的話,那麼,獨處其實一點都不可恥。
「ㄐ一…」前方一排車輛突然緊急煞車,我一點也不慌張地在後方踩了煞車,約莫過了五秒,前車與我的車的距離約莫15公分,我是看的如此清楚,以至於我深信我不是在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