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現實生活中還有什麼常常出現在現代小說或時尚廣告裡所謂的「都會叢林」的話,那麼,應該就是這裡了。
為了繳交新的履歷表,午後三點,我騎著機車穿梭車陣與人群後,終於抵達這間位於市中心的學校。事實上,我的確有必要用穿梭兩字,畢竟,這附近有讓人足以逛到腳跟隱隱作痛的大型百貨公司、按圖索驥一整月也吃不透的小吃街,當然還有那些總是賣著大同小異的女生小玩藝兒攤販,如此幾近光陸怪離的匯聚似乎可以讓人很容易隱沒於人群之中,也因此必須很用力的掙脫。
我是在踏進那校園的那剎才頓生擺脫擁擠人潮的舒坦,只是目光所及總讓我不斷地想到「都會叢林」四個字─不管是緊併的教學空間或是一群參天的校樹。
究竟這裡是都會還是叢林?我心想。
在我一直找不到體育室的同時,迷路也迷失。
我想起日前甫從香港遊玩回來的好友O跟我說的一段敘述,他說太平山(Victoria Peak)山上的夜景讓他足足感動了許久。他說的應該是那些被絕美夜色籠罩的比鄰大廈,儘管俯視依然是萬家燈火,然而卻再也勾不起遊子的鄉愁,這就是大都會的面貌。至於「叢林」或許不一定要搭配「都市」才會有特殊的意象,我想,當O的兩腿在繁華的中環走到有點不聽使喚時,他應該很想找片樹蔭乘涼一下。
體育室終究在我穿越曲折走廊和片片林蔭之後而出現在我眼前。
待我走出校門,眼前是時尚人潮匯聚的街口,身後是樹香瀰漫的學府,同一個都會,兩個叢林,好不真實。
P.S. 照片提供:M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