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公元前310年的事了。
當古希臘哲學家泰奧弗拉斯托斯(Theophrastus)首次將放有訊息的瓶子擲到海中用以研究地中海是否由大西洋的海水流入形成之後,終究,那只瓶身也不知流浪到哪裡了,只知道有人稱之為瓶中信,第一次。
就在我快淡忘那片屬於南半球湖泊的瑰麗時,甫從紐西蘭流浪了四個月回來的M在MSN敲著:「感謝你行前的提醒,我已經從紐西蘭回來了,我有在Franz Josef的YHA 看到你的留言,哈。」
Franz Josef是紐西蘭南島著名的冰河景點,YHA為背包客最愛的青年旅館。
那的確是半年前的事了。
2007年1月29日,我在外頭天色依然明亮的晚餐八點過後於Franz Josef的青年旅館一隅翻著以各國語言書寫的留言本子,一堆歪斜的符號和滿是俏皮的圖案堆疊而成的厚重本子彷彿聯合國正進行一場無聲的宣言,只是這裡沒有戰爭,只有旅人長途跋涉後的疲憊與驚艷。
當初寫了什麼內容我也忘記了,約莫要告訴三天後即將抵達這裡的另一位朋友說再往Franz Josef 青年旅館前方開一段路後,就會抵達寧靜到幾近淒美的Lake Matheson
事實上,我並沒有在紐西蘭的地圖上用紅筆標明我曾停留過的地方(儘管我在旅途中曾嚷嚷著旅程結束一定要這麼做),唯有在幾間青年旅館的留言本子上留下幾道線索,有人發覺了,很好,萬一在千奇百怪的符號中隱沒了,也沒關係。終究有這麼一天,會有一個旅人告訴我:「嘿,我曾在某某地方看到南方印象四個字出現在留言本上呢。」
這樣就夠了,你說是嗎?泰奧弗拉斯托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