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鐘能做些什麼?傳輸一個50K的文件給朋友還是讓一束光繞地球跑7.5圈?等等,我可不是要說一天86400秒我們自己又做了什麽事或者一秒鐘能決定你做得事情對錯之類的大道理,純粹只是一種長時間下的觀察。
有時候,空間的距離概念並不見的很真實,我指的是MSN即時通訊這玩意兒,只消按個enter鍵,天涯咫尺,差不多也是一秒鐘的時間,直覺引領我們點選閃爍的橘色對話視窗。
儘管我的MSN常開著,但是卻顯少有人搭理,就像是一間沒什麼客人的小吃店,總讓要用餐的路人進退維谷。我不是害怕寂寞,只是想到平時見面可以天南地北(或說是東家長西家短也無妨)聊不停的好友卻不怎麼愛在虛擬空間裡逞口舌之快或是大話情史,莫非他擔心電腦螢幕吸納了他橫飛的口沫而無法讓我知道他詞句或是情緒之間有多麼激昂?
所以,我很少敲好友O。
「我很少聊MSN的,除了你跟我女友還有一兩位朋友而已。」O似乎努力地辯解著。
事實上,我也不是這麼在意,畢竟友誼不需要用文字方塊來堆積。
我也想到自己在什麼情況下會花一秒鐘去敲醒那些白天在辦公室昏昏欲睡的同事或是夜晚於房間舒服吹冷氣聽音樂的學生?邀約?請求?問候?還是?
好像都不是那些理由,既是如此,那我又怎麼還開著MSN呢?
再給自己一秒鐘好好想一想。
時間到。
會不會是我總在等待妳上線的那第一秒鐘而迫不及待地想傳訊息給妳,或許也沒要傳達什麼,大抵只是要說妳來了,而我一直都在這裡等妳之類的。
然後妳應該會回我:「真的嗎?」─若妳近日曾上線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