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知道高ㄔㄠˊ生活嗎?」我是和O與K等一行人在周日午間的西堤牛排館用餐時蹦出這句話的。
「高ㄔㄠˊ?」好友O大概本能地被頭兩個字所吸引,於是他好奇地睜大雙眼再詢問了一次。
「嗯」我回以一個肯定的眼神。
頓時,整桌的話題就這麼混合著美食的迷香而詭異了起來(怎麼會有人在用餐時講那檔事?),隨之而來的是大夥很整齊地把湯匙暫時浸泡在濃稠的南瓜湯裡,或者是以一種優雅的姿態輕咬著銀匙定止,嘴裡不時還有海鮮湯的鮮美滋味流轉著。
還好四周人聲鼎沸,所以沒人理會到這個角落正在流動的曖昧氛圍。
我在白色的桌巾紙寫下四個字:「高巢森活。」
「喔,原來。」
於是,大家繼續喝湯,或低頭,或對視。
雖然這類以同音字取名的店家已經多到讓我誤以為待拿掉創意之後,剩下的就只是退步的文學素養罷。我私自地以為:「高」是因為它位在臺中縣太平的酒桶山上,路很小,坡亦峭,當然人也更少;「巢」則是要遠遠地把它當作一個鋼骨建構的巢穴也無妨;「森」乃是四周被柚子樹以及檳榔樹包圍著;「活」可能是源自於那片廣大草坪上小朋友的追逐嘻鬧聲。
這些景致一點也不曖昧,反而因為高度而讓視野清楚的很。
儘管我認為那裡販售的簡餐價位不應隨著山勢而攀升,菜色美味程度不該呼應著無人的下坡而陡降,但是,這就是生活,嫂子說的更好,她說:「這裡應該賣view的成分比較多吧。」
我同意。
突然想到我那位向來以東部有為青年自居的研究所同學S曾帶我去逛過的一個景點,它是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牛山呼庭」(早期牧牛耕種之地,『呼庭』則是阿美族人自由自在、無憂無慮所在地之稱),特殊的地名呼應著那塊原始山野境地─有細沙海岸,更有廣闊草地。大夥坐在那片草坪上看山望海,快意生活。
或許大家都往新社方向塞車看薰衣草去了,酒桶山上反而清靜許多。我遠眺著山下被過度開發的坡地而無言,我也知道沒人能保證待在這裡會帶給你平凡生活外的一股真正高潮,但是偶爾能在高巢上吹著午後涼風,在草原旁的躺椅上小憩一下,這應該可以是生活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