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麼一段時間,單車環島這件事彷彿變成很多人的夢想,只要一輛單車加上一股勇氣,每個人似乎都可以寫成革命前夕的單車日記。
那麼,革甚麼命呢?
或許是要革心看看自己的命運在經過將近1000公里的騎程過後會不會有什麼轉折變化,或者只是在身體鍍上一層黝黑後而想革新那屬於自己前半生的荒誕命分。
我和好友F不屬於以上這兩者,所以當我們瀏覽著那些已經完成單車環島的旅人之部落格時,我倆不約而同的發出「為什麼他們可以做的到」的感嘆。
為什麼?
我不是這麼相信有夠多的樣本數足以說明「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句電影對白在我們心裡所進行小小實驗的信效度。
對我而言,事情做了才會決定要不要做一輩子。
「因為他們不怕失去。」我這麼回答F和我自己的疑惑。
「那我們又害怕失去什麼?」F反問我,而且一副想馬上整裝上路的姿態。
「我害怕失去的是時間。」
更明確一點的說,應該是我不想因為這個關鍵的十幾天而換來對學位更漫長的等待。
我說過我不喜歡等待;F說等他在賺足了一定的資本,他就要在南方開一間單車店。
呵。我們不約而同地又將自己陷入生命裡不同的等待當中─我等待結束,他等待開始。
當然,我們依舊沒有發動革命,只是折衷地「暫定」(也可以說是等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意外而不能成行)中秋連續假期抽出兩三天騎一趟花東。
這樣的折衷是失去還是擁有?這彷彿是兩男在夏日午後雷陣雨過後的兩難。
PS.這張小車照是我在大坑中正露營區裡頭用手機拍的,若有人曾騎到這座吊橋而不極度喘氣的請和版主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